哆啦is A 梦

今天思考我为什么这么失败呢。也不能说失败,因为我也不知道怎么样算成功,但是反正不成功嘛,那就暂且叫做失败吧。
有个词好像更合适一些:庸碌,中庸且碌碌无为。
今天思考我为什么这么庸碌呢,一个月没做过公交车了,今天在看完电影坐公交车回的路上,好像思考到了一些些苗头。答案是:我过得太没有目标。我极少给自己定目标,感觉自己是个抗压能力弱弱的人,目标会让我有压力有焦虑。我习惯随遇而安,习惯水到渠成,习惯顺势而为,而我不喜欢强压自己,不喜欢强迫别人,或者准确的说是我害怕,我害怕逼迫自己和别人,我害怕束缚和不自由,我害怕有所亏欠。所以我总是希望一切都能顺其自然,一切都能水到渠成。水到渠不成那就不成,我也从不想强行去改变。所以我生活的中庸且怂,没什么志气,也没什么毅力。
想起以前大学时测过乐嘉的性格色彩分析,黄色竟然是我的核心性格,黄色一切以目标为导向,而我似乎总是忘记这一点。就像很多人说我“你竟然是处女座”我只能说嗯,可能我是处女座里的败类吧。
以目标为导向!

评论(4)